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2010年10月05日  

2010-10-05 19:04: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几天,受人之托,给人辅导孩子。孩子的学习态度还算不错,但基础不是一般的差。辅导了两天,连学过的单词还不会读。尽管已经给她教了音标,但放到单词里边,依然不会读。稍稍令人觉得欣慰的是,一些简单的单词,能通过音标读出来了。记单词,更是不行。十来条短语,背了20分钟,还没记住。本来,给她讲了每单元课本里的知识,可看到这种情况,自己觉得无所适从,怎么办呢?暗自庆幸,幸亏俺孩子没到这种程度。晚上,人家请吃饭,俺觉得不好意思,让丈夫一个人去了。没有成就感。

晚上要做饭了,问儿子吃啥。疙瘩汤,他说。于是,自己放了好多的菜,还有木耳,放了肉丝、鸡蛋。菜多,面少。还是煮了一锅。颜色蛮好看,吃起来味道也不错。看儿子吃得香甜,开心。前段时间自己几天没在家,回来后儿子一直抱怨他爸做的饭菜不好吃,妈不在家,真的不行。回来的时候,看到他爸做的菜了,好多油,我看了都不想吃,更何况儿子呢?如果,就我们俩在家,我会更加用心的做好每一顿饭,为的是趁儿子还在我身边,好好照顾他。等儿子长大了,离开家了,或许,在某一个时刻会想起我为他做的可口的饭菜吧。由此可见,一个称职的母亲,应该知道孩子的饮食习惯,即便是远在他乡,让他能记起母亲曾经为自己做出的“美味佳肴”。楼下的邻居,儿子比我儿子小几个月,他的妈妈不会做饭,每次都会从超市为他买来好多零食。我曾经问儿子,他的妈妈好,还是我好?儿子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她差远了。不管儿子的话是真是假,我很高兴。

还有一年,儿子就要离开我去远一些的地方上高中了。这也就意味着在我身边的日子越来越少,所以,我必须要珍惜和孩子在一起的这段时光,让孩子觉得有妈的孩子是块宝。尽管儿子已经成了一个接近1米八的大孩子,在我的眼里,他依然是我的宝贝。好多次,我都想,如果我不老去,儿子永远这么大,也挺好的。可这是绝对不可能的,终有一天,他会去远行。尽管有一次他说过,父母在,不远行。这只不过是一种愿望。谁都不能阻碍任何人前行的脚步。只希望他能够在前行的路上,顺风,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