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秋夜呢喃  

2010-10-27 20:30: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夜呢喃 - 无心呢喃 - 无心呢喃

越来越高的天空,越来越多的落叶,越来越冷的早晨,让自己感触到,深秋在慢慢延续,离冬天越来越近了。这才发现,关于冬天的记忆,似乎比正在经历的这场秋风要深刻得多。寒秋,受不了这种乍冷的天气,分外怀念那些曾经的温暖。可是,渐渐地,连余温也没有了。冰凉的风,拂过脸颊,连风中的发都有些瑟瑟的感觉。不知道是出于对那些温暖的怀念,还是不忍心让自己一下子变得臃肿,衣着单薄的行人,在阴冷的街道快步前行,也许,前方就是温暖的家吧。

如果,夏夜,可以称为夜凉如水。深秋之夜,应该如冰。那么多的星星,在夜空里闪闪的,似乎是穿越时空,来刺探心底最深处的秘密。冷冷的,不说一句话,只是那样凝视着,毫无表情。忽然,厌倦了街头那些热闹的霓虹,找一片田野,独自坐在某个角落,漆黑的夜里,只剩下那一颗颗星星,还有一双凝视的眼睛。什么也不去想,什么也不去在意和牵挂,只是哼唱那首曾经很熟悉的歌谣,一遍遍的唱,一遍遍的听,直到累了......发现,那些星星流泪了,有流星划过天空。许下愿望,希望在流星陨落的地方,能开出最美的希望之花,在梦里随风摇曳。

风吹过,似乎有雏菊的味道。花开花落的那些瞬间,是否有人在意那点点疼痛?淡淡的苦涩,喜欢。因为这种味道似乎才能表达出某种心境,馨香,却丝毫不带半点甜腻。清清纯纯,即便是飘落成尘,也不该本色。冰冷的夜里,有菊为伴,是一种浪漫。不忍心采下来,只想让她能够享受到明日温暖的阳光。这菊花的味道,竟然将心灵涤荡的通透清澈,如晴日里那片朗朗的天空。原来,人类的天空,依然可以这样蔚蓝。为自己的拥有而深深感动。

夜,已经很深了吧。林中的鸟儿也早已睡去。星星们也打瞌睡了。我想,我该回家了。去寻那盏温暖的灯。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