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童年往事(2)  

2010-08-24 19:19: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的孩子,如果一天不看电视,一天不上网,就像丢了魂儿似的,不知自己该干些什么。即便是出去玩,除了偶尔踢踢球,购购物,也是百无聊赖的模样。让人看上去,就觉得没精神。而自己小的时候,没有电,没有电视,甚至连收音机也没有,自己曾经玩得多么开心啊!那种无忧无虑,放开了的玩,到现在,依然觉得是幸福的。

自己很小的时候,还是生产队。父母需要每天去队里干活,爷爷奶奶离世早,没人看管我。父母只能将我留在邻居的奶奶家。从小就安静的我,很乖,从不无故哭闹。就是放在那里坐着,有时候,一呆就是半天。没有人和自己玩,也没有人教自己走路。所以,自己学会走路比别人也晚一些。从小,也不爱多说话,别人和自己说话时,自己总是不吱声。就记得有个老奶奶说自己:看小嘴撅的,不说话呢。自己笑笑。后来还算不错,走路说话都没拉到别人后边去。其实,有些事情已经没有了记忆,那时太小了,是听大人们说起的。

年龄渐长,自己不会再呆到一个地方玩了。现在想来,那时候的孩子特别多,一出门,好像就有一大帮伙伴。大家聚在一起,玩各种各样的游戏。丢手绢,老鹰抓小鸡,木头人,冰糕——化了,的游戏,很快就被淘汰了。大大小小十几个孩子,经常会排成一排,肩搭肩,手拉手,以最中心的孩子为轴,转起来,把最边上的孩子悠得老高。感觉特刺激。自己每次都在最边上,被悠起来的感觉,像在飞。如果现在的家长看了,得被吓晕。

自己的身体柔韧性一直不错。所以,每次村里来一帮玩杂技的人,自己都会模仿。弯腰,倒立,自己都练过。而且,在所有的孩子里边,自己是做得比较好的。自己能够掰着半人高的墙砖,倒贴在墙上。再大一些的时候,能爬到高高的树上,去够榆钱,采槐花、摘枣。80年代初,已经有了拖拉机,自己偶尔也会追上不太快的拖拉机爬上去,冲着想爬又上不去的伙伴,自豪的笑。想起这些事情,再看看那时的照片,觉得那么文静的小姑娘,竟然能做到这些,不可思议。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