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感于初秋  

2010-08-14 19:52: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于初秋 - 无心呢喃 - 无心呢喃
 
似乎,汗如雨下的感觉还在。夏日的骄阳,炙烤后的路面还散发着余温。秋天就来了,安静的脚步,几乎不易察觉。但,那越来越凉的雨滴,那夜凉如水的夜晚,那渐渐飘零的树叶儿,在轻轻告诉我们,秋天又到了。
等到远远看到你的面容,才发现,自己想念你已经很久了。喜欢你的秋高气爽,天高云淡。也喜欢秋天里那淡淡的忧伤。秋天有那么多收获,干嘛忧伤呢?生命在枯萎中结束了这一季的轮回,等待来年的万物复苏。每年的这个季节,总能想起自己经历过的那些关于秋天的记忆。在印象里,那是黄色的,如那些飘零的杨树叶儿。想起童年时,怎样的将那些飘零的叶子用很长的铁丝串起来,拖回家,让妈妈晒好,用来生火做饭。那时候的自己,也就三四岁的样子,刚刚记事。也许,从那时候起,就喜欢这些树叶儿了。喜欢看到铺了一地的或黄或绿的树叶儿,如一床大大的地毯。
高一时的那个秋天,自己印象很深。转过教室拐角的时候,总能听见齐秦略带伤感的歌声。每次,自己总会想到自己的处境:前途未卜。哼唱那些歌儿的时候,竟然想流泪。宿舍前的阳光,似乎格外明媚。在自行车后架上,香甜地吃馒头咸菜的感觉,似乎很亲切。那个秋天,对自己来讲,很特别。
雨,一直在下。听着那些雨滴落的声音,有些许的落寞。喜欢这种感觉,与心情的好坏无关,甚至无关乎身外的一切。只是让心在这一刻享受那种喧嚣之外的宁静,感受这个季节独有的氛围。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