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2010年08月10日  

2010-08-10 21:44: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怕楼下的小狗没人管,会挨饿。在这下雨的日子,到哪里去觅食呢?我拿了一块馒头,到楼下找了一圈,也没发现它的影子。最后,怕雨淋坏,我把馒头放在了储藏室的门口。

今天早晨我站在楼上往下看,馒头还在。中午,不见了。我知道,那是它吃了。昨天中午,儿子也给它拿食物了,今天饿了才吃的。看它吃了,心里也就高兴了。

晚上,我们一起去散步。看到一只更小更小的小狗,它怯怯地望着我。我蹲下身来,慢慢唤它过来。可能还太小的缘故,没有很机警的防御我。但它还是有些怕,尾巴夹着,我慢慢等它靠近,轻轻抚摸它。它很木然。后来可能它发现我没有敌意,很乖的任我抚摸。我把它用两只手捧起来,它乖巧的躺在我的手心里,用小小的嘴巴舔我的手。看它很可怜,我抱着它走向离这里很近的两户人家,问,是不是他们家的小狗。他们都说不是,附近有好几个这样的狗呢,可能是一些野狗。我轻轻抱着这个小小的生命,真的希望有人能认领它。可,现在每一家都不缺狗。很想把它抱回家,可是我真的没发安放它。只能把它放到一个卖鱼的门口,最起码,在这里它能比较容易的找到吃食。它小小的身体,紧紧跟在我后边。我真的不忍心丢下它。前边,他一直打电话催我。我紧走几步,它没有再赶上来。

回到家,心里不踏实。我又返回去找它,却没有找到。我想,如果我还能看到它,一定会带它回家。大不了送到妹妹家,我知道,她一定会收养它的。她也是很心软的人。

忽然想到我上高中时,有一次骑车去十几里以外的学校上学。当时正在打狗,各村里的狗,无论大小,都要被打死。走到半路上,一直很小的狗远远就冲我跑过来。我知道,那是主人不忍心下手,故意让它跑出来的。我下来自行车,从包里拿出一块馒头喂了它。然后又骑上车,向学校奔去。我回头的时候,发现它在拼命追我。可是,我不可能再带它回家,一方面,家里也在打狗。另一方面,我已经走了一半路,回去再回来,肯定耽误上课。后来,当我把这件事告诉父亲的时候,父亲说我应该带它回来的。我更加歉疚了。

现在,这么多流浪狗。我想,如果我有时间和精力,我会把它们都收养了。善待每一个生命。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