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2010年07月18日  

2010-07-18 18:59: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参加了一个学生的婚礼。本来,不愿意去凑热闹的,可见人家盛情相邀,不好意思推辞。就去了。

新娘很漂亮 ,像个仙女。怪不得每个女孩子都在期盼穿婚纱的一刻,女孩穿起婚纱,给人的感觉似乎是圣洁的天使。我结婚的时候,初冬,很冷。那时候别人也不太穿婚纱的,所以,只穿了自己买的红嫁衣。这就成了一辈子的遗憾。新郎是我的学生,毕业已经十年了。没想到,后来我们成了邻居。高中、大学、工作,从他的父亲那里得到星星点点的消息。每次见他,依然是很恭敬地叫老师。今天,看他挽着新娘走过时,发现,时间真是很快啊,曾经很文静的一个男孩,转眼间竟成为一名威武的警察。新娘是他警察学院的同学,相爱五年后,终于走在了一起。大屏幕播放他们的爱情故事,拍的很浪漫,似乎是捕捉了现实生活里的最美的几个瞬间。比起同样美丽的婚纱照,我更喜欢这个短片。当新郎单膝跪地,向新娘求婚时,这个男孩子落泪了。在场的好多人也为之受到感动。

在婚礼举行的过程中,我有两次落泪。第一次,是新娘拥抱自己的父母时。也可能我也经历过这些吧,从此,意味着远别抚养自己20多年父母。当年自己出嫁时,曾经怎样的哭着离开家,那情景似乎还在眼前。第二次,是新郎拥抱自己的母亲时,新郎哭了。我知道,他肯定是个懂事的孩子,知道母亲为自己这些年来的成长付出了很多。从此,意味着他已经长大成人。

在婚礼上,我见到了近十年没有见的一个女生。她已经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了。当我们相见的时候,紧紧拥抱。看到她的眼圈红了。她说,老师,我想你。我说,我也是。你一直是我最喜欢的学生。看她和男朋友离去的背影,为她经历了那么多磨难之后,有了如此幸福的结局感到欣慰。

在心里,祝愿我的学生和他们的伴侣能永远恩爱,相伴一生!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