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静听花开  

2010-06-03 20:45: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善做家务。经常拿忙碌当做理由,慰藉自己看着杂乱而歉疚的心情。家里乱乱的,除了周末,很少愿意茶余饭后收拾。他说,我这是邋遢。去同事家里,稍好一点,也差不了多少。任其就这样坚持下去了。只要自己能忍受,别人,毕竟不会多说什么。

阳台上的几盆花,自己照应的也不周到。很少施肥,就连浇水也经常忘记。好在,都是些耐旱好养的花儿。也许,那些花也适应了我的懒惰,竟然都活了下来。勤快的同事,总能把花养的渐渐枯萎。每当看到她们浓郁的绿色,心底都感激她们,没有离我而去。有几盆,已经跟随我好几年了,尽管没有像刚带回来时那样肥硕,却如历经磨难的人,脸上满是精练与沧桑。那盆茉莉,本来喜欢在温暖的环境里生长,我却只能在寒冷的冬季里让她在没有暖气的房间,熬过一季的寒冷。其实,在心里很怕,怕下一年的春天,她不再焕发生机。只能把她从阳台搬到朝阳的卧室,偶尔让她晒晒太阳,这已经是我能做到的最多的事情了。很多时候,都在想,她会在心底埋怨我吧,不能够给她好一些的生存环境。尽管如此,今天,我还是看到了白色的花骨朵。明早,就应该开放了,会带来满室的清香。

看着花儿,很想倾听那些花开的声音。她的声音,应该是最美妙的音乐,让自己在听的世界里迷醉。我们,应该是有缘的吧,不然,怎么会让她在每一个春夏秋冬陪自己一起走过。听不到她的心跳,却能在微风的摇曳里看到她含情脉脉的眼睛,清澈、明亮、晶莹的双眸。像极了梦里的繁星点点,只是多了一种温暖。有风吹过,听见轻轻的微笑,芳香的气息,从我的面前轻轻飘过。

我在凝神注视着你,怕一眨眼,你的花期已过。我再也无法听到你深情的诉说。花开的韵律,会演绎成一曲初夏的小诗,在你的花蕊里悄然绽放。你的衣袂飘过,我听见,你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