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2010年06月02日  

2010-06-02 21:16: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时候,觉得日子过的枯燥而又漫长。尤其是不开心的时候。在某一个细雨霏霏的黄昏,忽然觉得自己很失败。想要的结果一直未能出线,苦苦追求的问心无愧,竟然变了味道,觉得对不起自己。今天的模拟考试成绩出来了,结果不理想。忽然,就觉得自己很无力。尽管这段时间为此忙得晕头转向,就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了,却是这种结果。不愿再多说些什么,一如既往,每天去班里监督。几个不懂事的家伙,一直在嬉皮笑脸的闹。自己的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狠狠教训了一顿。其实,他们都知道,我看起来好像脾气大,实际上心太软,无论打骂,下不得手,动不得口。

尽心尽力就行了。每次都这样劝自己。可是,就这个成绩,怎么能证明自己就尽心尽力了呢?大家看的不是你付出了多少,而是看落在试卷上的成绩。分数,一直是衡量教育的标准。无论你的各方面多么突出,只要学生的成绩不好,就是你的工作没做好。那天,一个学生的话让自己苦笑不得。我告诉他,一定要好好学,最起码得及格,不然不允许报考高中的。他说,老师,如果我考及格了,你怎么奖励我?我说,奖励你?大家都能及格,为什么偏偏奖励你呢?他说,像我这样的学生能及格,说明你教的好啊。我说,得了吧,你考的科目不是我教的。他说,最起码,说明你管理严格。我说,那又怎样?他的话令我震惊:你就能当校长了呗。我大笑,说,饶了我吧,给你这样的学生当班主任都费劲,当了校长,恐怕我的命不久矣。大家都笑。后来,他真的都及格了。轻拍他的肩头,算是鼓励与认可。还有一名学生,是我从辍学的边缘上拉回来的,好几次去他家。这几次考试,竟然都及格了,而且成绩不错。这两个学生,让我觉得稍微有些安慰。不然,自己没有成就感。

傍晚值班,站在校门口。看来来往往的车辆,一直担心学生的安全。看着车水马龙,忽然记起有个从未见面的朋友每天从这里经过,不知道哪辆车里,就坐着每天看我心情的人。有时,也觉得很奇妙,那么关注自己心情的人,是素不相识的。说不定擦肩而过的人里边,就有自己熟悉的陌生人。很悬念、很开心的心情。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