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2010年06月21日  

2010-06-21 21:21: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与人之间,真的很复杂。不知道何故,就会互相不理解。即便是自己做了好事,也不一定就能得到理解和赞赏。

中午,了解到班里又出现了问题。为了不至于把事情弄得很僵,还是给出问题的学生留了机会,让他自己说出问题的过程。没等我找他,他自己就来找我了。为了给他留面子,故意找了一个没人的个房间。那样无论自己说什么过分的话,他都不会觉得丢面子,可能问题处理起来要容易些。在自己的提示下,他坦白了自己的错误,并且保证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当谈到早恋的时候,我告诉他,无论喜欢谁,都要为她负责,为了她的现在和将来。这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必须做到的。他连连点头。后来,又找来那个女生,先是狠狠骂了她一顿。骂她是天大的傻瓜,骂她对自己不负责任,竟然在公众场合和男生表示亲昵的动作。想没想过,这对自己的未来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想没想到自己的父母知道了此事,会有何感想?女生一个劲的哭。后来好言相劝,让她记住,一个女孩子,最重要的,莫过于清白与名声,不然,唾沫星子会把人淹死的。很多事情,不是一个女孩子能承受得起的。似乎,她明白了自己的苦心,并且知道该怎样去做了。由于今天上的课多,说话又太多,最后,自己有有气无力的感觉,好像有点晕。赶快回到办公室喝了些水,吃了点东西。好些了。

当我问起是不是班里同学因为我太严,背后骂我,她点头,说大家都不愿意我管得太严。可是,我知道,如果不是严格些,恐怕又会回到当初乱糟糟的样子。甚至会更糟糕。我觉得,宁愿现在让他们在背后骂我,也不愿意他们走出校门后,早校门外恨我。不求别的,只求作为一个班主任,问心无愧,对得起教过的这帮孩子和他们的家长。从来没奢望过他们能够一直记得我,记不住,应该的,谁还能指望自己生产的零件能记得自己呢?如果记住我,并且感恩于我,那是一种生活的馈赠,喜出望外。

曾经对几个调皮的家伙说过,以后,别说你是我学生,我不愿意你当我的学生。气话而已。既然已经是了,就没有了选择。相处过程中,只求于人于己,心安理得。教师的生活,很大程度上,是凭良心工作的。自己感觉,面对学生,自己的良心一直都在。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