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飞蛾扑火  

2010-06-14 19:57: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飞蛾扑火 - 无心呢喃 - 无心呢喃
初夏,傍晚时分,忽然停电了。
黑暗里,点上一盏烛光,带上耳机,静静聆听一曲美妙的音乐。红红的蜡烛,看起来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好久没有像这样,坐在烛火旁边,看蜡烛默默流泪的样子了。喜欢这烛光,温馨而又浪漫。
没有风吹过,蜡烛很安静的燃烧着。猛一看去,似乎那是一幅画,定格在某一个瞬间。
忽然,见一只小小的飞蛾过来。围绕着这烛光,快速的飞来飞去。一圈,又一圈,不知疲倦的飞着。我知道,它如我这般喜欢这盏烛,它很想靠近烛光,取得一些温暖。抑或是,它太喜欢这烛光了,不忍离它而去。我看着它,总怕在不经意的时候,它会突然撞上,让自己灰飞烟灭。它却不知道我在如何担心它,义无反顾的,继续自己追逐的飞行。忽然,听见啪的一声,不见它了。我仔细搜寻,在桌子的一角,看到了它,翅膀似乎没问题,但是,它的确已经死去了。一种悲凉从心里升起,飞蛾扑火,总免不了是这种结局。
有时候想,如果我是那只飞蛾,会不会也是头也不回,朝那烛光飞去呢?
查阅资料,知道飞蛾扑火,本是 飞蛾按本能仍然使自己同光源保持着固定的角度,绕着灯光打转转,直到最后精疲力尽而死去。或者 夜行昆虫大多有趋光性,“飞蛾扑火”就是这一习性的真实写照。另外,其实飞蛾主观上也不是想死在火焰里面,是由于其复眼的构造使其以一个螺旋角度围绕火飞行的时候逐渐接近最后造成扑火。
看来,如果我是飞蛾,也一定会朝着烛光飞去,直到自己慢慢死去..........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