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2010年06月10日  

2010-06-10 22:10: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突然听见一个很令自己震惊的消息,某某得了不太容易治疗的病。她曾经是自己的同事,而且,在心里,我一直都敬重她。总认为她的心态、她的处事方式,都是很好的。事业成功、家庭幸福。没想到,竟然会是这样。

得到这个消息以后,自己一直不是很开心。忽然觉得,无论生活的怎样,最起码,让自己健康快乐,才是最重要的。有谁能保证,多少年之后,自己依然能够健康呢?一旦健康远离自己,又何谈快乐与幸福呢?不仅仅是病痛的折磨,更重要的是病痛给自己到来的心理伤害。可能有时候自己太悲观了,总会把事情往不好的方面想,所以会有那么多伤感的吧。另一同事无意中谈起,得知这一消息,谁会最伤心呢?我觉得应该是最爱她的人,丈夫,或者孩子。同事说,错,应该是她自己。我无从知晓。在我眼里,那是很幸福的一家。不想打听别人的隐私,但似乎能听出些什么。原来,好多人的幸福,也许只是表面的幸福啊。就如喝过的糖衣片,外面甘甜,里面却是苦的难以下咽。更加觉得人生的悲哀。

其实,快乐,就是快乐,不快乐就是不快乐。干嘛非得让自己过得那么累呢?自己很单纯坦诚,不善于伪装。所以,总会把心情挂在脸上。不过,很多时候,阴的快,晴的也快。是那种不高兴了,坐在地上大哭,最后,流着眼泪笑的那种人。有些夸张,却有几分相像的。很多时候,觉得这样挺好的,最起码,可以减轻心理压力,让自己过得舒心些。

那天,在全班同学面前,对最调皮的学生说,也就是我脾气好,不然,你每天得被罚出教室。结果,班里立刻热闹起来,好多同学不赞成我的说法,把嘴撇到腮帮子上,意思是,我脾气不好。也许吧,不过发脾气又能怎样呢?不久以后,又是原来的样子了。尽管每天扯着嗓子喊,注意这,注意那,要怎样,不要怎样,还是屡屡有人做出令自己意想不到的坏事。有时候,真的服气。很多事情,尽力就好,不让学生最后埋怨自己,不让自己心里有歉疚。有一天等他们长大了,就会知道,当初,班主任何等用心,而他们没有认真听。到那时,让他们自己后悔去吧。只要,自己尽力!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