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2010-05-09 19:16: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爱人的话说,我这人特有狗缘。不管是娘家的狗,还是婆家的狗,看到我的时候,最开心。颠儿颠儿的跑到我跟前,摇尾巴自不必说,围着我转,往我的腿上爬,舔我的脚,不停地亲昵的撒娇。我总是故意逗它们,笑它们。看看癞皮狗的样子呗。摸摸它们毛茸茸的脑袋,它们都特享受的样子。而且,我没摸到的,会不高兴,会过来抢,用自己的脑袋去蹭我的手指。它们会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好恶。

娘家有一条大狗,类似狼狗。不爱咬人,很老实。大概有十岁多了吧。父亲在世的时候,总会带他出去玩儿。有时候,它会替主人拉着三轮车,而且很卖力。见识过它的勇猛,有两只狗想要挑衅它,被它咬得落花流水,其中一只的脑袋上被撕了一个大口子,狼狈逃窜。它有过几窝小狗,最多的时候,一窝就有十四只。前几年,当它有了小狗,我不忘记回家的时候为它买点碎肉什么的,好为它补充营养。现在,它有些老了。但我每次回家,它听到我的声音,依然很亲。总想跑到我的跟前,让我摸摸它。摸完了,还不尽兴,示意我继续。因为平时都是拴着它,很多时候,它都不能如愿,就一直在那里哼哼,像个撒娇的孩子。后来,婆家的狗又生小狗了,没出送。我怕这条年岁已高的狗活不了几年,就抱了两只过来。与它强大的身躯相比之下,更显得那两只小狗娇小柔弱。它从不欺负它们。每次有吃食,还会让它们先吃。天气比较冷的时候,两只小狗爬到它的身上睡,它听之任之。看来,是把它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了。父亲去世以后,由于家里的土地几乎没有了,也就没有了粮食。每次,得买东西给它吃。它个头又大,吃得多。母亲不得不想办法给它弄吃的,好多次,母亲都说卖掉它。我不舍得,一直没卖成。我想,让它在家里,一直到老去。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