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想念父亲  

2010-05-04 19:51: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月的芳菲,就这样老去了。红颜不再,苍老了这一季短暂的春天。不经意的寒雪与冰冷,将那些无奈的落红,冰冻在某一刻的记忆里。在情景相似的一瞬,那一切会突然鲜活起来。温情的微笑,亦不能遮盖悲戚的眼神,泪光闪烁里,似乎记起那种“于无字处读书”的境界。自身的经历与感受,也许才是最难忘的。无字之处,读的是自己,无风景的地方,自己看到的是心底的风景。五月的鲜花,还在孕育之中,那些鲜红的榴花,或许,正铆足了力气,准备千树万树的忽然一夜春风来的绚烂成灾。绚烂,真的可能会引起心灵的灾难,人面不知何处的惆怅,这一刻,清晰的能看见每一条脉络。儿时窗台的两侧,每年,都是鲜红的花海。而今,面对一树的火红,哭泣,已经成为一种宣泄的奢望,更多的时候,是茫然的不知所措。

依然渴望,你突然的回归。哪怕没有了往昔里的脉脉亲情,只为见你依然阳光豁达的笑脸。漠然的表情,依然可以轻易的让我受伤。只是,疼痛不再是疼痛,只是一下,便麻木的失去了知觉。就如一把小刀忽然割破了手指,尽管看到鲜红的血液流出指缝,却没有觉得有多疼。等到包扎好之后,才真正体会到十指连心的痛彻心扉。

时光,真的无情。怎么会带走自己那么多自己最在意的东西呢?5月的漫漫长夜里,不愿再有梦。怕梦见依稀的家门,儿时的模样,更怕梦见自己终于又见到久别的亲人。梦里,会笑着流泪,醒来,会哭着等待天明。知道了,你不再会回来。可是,在自己的记忆里,你只是去远行了,某一刻,你就会回来的。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一直占据着自己的心灵。所以,每次的梦里,你都会笑着走来,就如我小的时候一样,魁梧的身躯,从破旧的木门,走进了院子,在墙边放下肩上的农具,响亮的问母亲,饭,做好了没有?偶尔,会用你那双大手摸一下我毛茸茸的小脑袋,低头看我的笑脸如花。

我知道的,你不会轻易走进我的梦境。只是,在我很想你的时候,或者你很想我的时候,才会在梦里匆匆一见。每当自己看到和我年龄相仿的人,能够陪父亲在一起的时候,我真的很羡慕,甚至嫉妒。为什么你,那么早的就离我而去了呢?没有给我更多的机会,偎依在你的身旁。世界上,有谁会如此疼爱自己,自己又会如此牵挂谁?难以割舍的一份血浓于水,被硬生生的分开了。撕裂的伤口,今生再难愈合。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