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女子安安(十三)  

2010-05-24 20:28: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三的那段生活,后来觉得,一无是处。每日里,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接连不断的考试,让自己忧心忡忡。好多次,成绩不甚理想。每当这个时候,自己想到的,不仅仅是摆脱不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更重要的,是无法实现自己久已憧憬的浪漫情节。从心里,我一直在期望有一天,我和安安,还有宇,都能走进自己想要的大学。那,将意味着很大的幸福。我憧憬着,梦里,都曾经手捧鲜花,奔向那所我们共有的大学。我们的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有一次,竟然梦到了我们开心的拥抱。当自己和宇拥在一起的时候,自己的心跳加快,然后梦醒。觉得自己特丢人的感觉,怎么会有这样的梦境。如果安安知道了,得狠狠嘲笑我一番。白天上课的时候,忽然想到了这个梦,脸刷的一下红了。正好被正在讲课的数学老师逮个正着,被狠狠批评了一番。自己只能低着头,一副认错的模样,才让老师觉得些许安慰。

已经好久没有刚的消息了。安安没有提及此事,但我知道,在偶尔闲散的时候,她也会想到刚。后来,听说刚获得了某一个全国的大学生奖项。在学校的报栏里,我们意外的看到了刚手捧奖杯的照片。在报栏前边,我们驻足很久。我故意没有多说话,想看看安安的想法。她注视着照片,并仔细阅读了下边的文字。然后,对我说,看来,他真的很优秀,能拿到这个奖项的,除了知识面广、聪明睿智之外,还需要有过人的胆识。从她的眼睛里,我看到了由衷的敬佩。

从那以后,安安更加刻苦的学习了。晚上,熄灯后很晚了,她还在偷偷用手电筒看书。早晨,我起床的时候,早已经没有了她的影子。她的脸色苍白,身体更加瘦弱了。我总是劝她,一定得劳逸结合,如果把身体累垮了,会得不偿失。每次,她都说没事,脸上,是坚毅的表情。

我和宇,自从那次信件之后,从表面上看,相安无事。我们心里都明白,我们的关系,不同于其他同学的。那天傍晚自习没上,好多同学都出去锻炼身体了。班里,还有不多的同学在继续着自己的冥思苦想。安安在我的劝说下,终于也走出教室,让自己放松一下去了。偶尔回头,我发现宇在,而且在看我。我故意装作没看见,继续看书。他走到了我的桌前,手里拿了一本英语习题集。把书放在了我的面前,问,能否问你几个问题?我装作没事人一样,大声说,当然可以,不过,我的英语水平很是so-so,不一定会的。我看着他笑了笑,把书打开。仔细看了他画了圈的题目。大部分,我能似懂非懂的知道一些,便说了出来。他频频点头,满是赞许的神色。等同学们陆陆续续回来的时候,我才把题看完了。他高兴地说,谢谢你,原来你的英语这么棒啊!什么啊?故意损我呢吧。我的脸又红了。不过,那次讲的几个题,的确是印象很深的。看他高大的背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心里竟然很开阔,完全没有了那种欲说还羞的感觉。

后来,每隔几天,我和宇都会讨论一些学习上的问题。现在看来,也许那时候学习的压力太大了吧,竟然没有如想象的那样,让自己堕入情网,不能自拔。不过,班里却慢慢有了一种传言,说,我和宇早恋了。为此,班主任苦口婆心、谆谆教导。尽管我一次次保证,绝对没有到那种程度,也不会耽误学习。从班主任怀疑的眼光里,我感觉到了自己的无奈。为了避嫌,我疏远了宇。当他再次走到我桌前的时候,我借故走开了。能看得出,他满是失望。我心里,也莫名的不愉快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