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莲的心事  

2010-05-14 20:32: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一朵盛开的夏荷
  多希望
  你能看见现在的我
  
  风霜还不曾来侵蚀
  秋雨也未滴落
  青涩的季节又离我远去
  我已亭亭不忧也不惧
  
  现在正是我最美丽的时刻
  重门却已深锁
  在芬芳的笑靥之后
  谁人知我莲的心事
  
  无缘的你啊
  不是来得太早就是太迟
  ——席慕容《莲的心事》

年轻的时候,很喜欢席慕容的诗。那很淡很淡的文字里,总能体会出很深很深的情感。每次仔细品读之后,总会让自己赞叹不已。中国的文字,真是奇妙!

再次品读这首《莲的心事》,心里渐渐升起一种淡淡的苦涩。那盛开在夏夜里的莲花,怎样的期盼你的到来?那瓣瓣的清香,怎样的弥漫于朦胧的月色?那莲花,应该像一个羞答答的少女吧,风过之处,碧绿的裙裾轻摆,花瓣与花蕊静静摇曳......“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忽然想起了徐志摩的这首小诗。娇羞,这个词,用到莲花身上,有不可言的妙处。

在这清凉的月色里,看满池星星点点的微微的飘摇。似乎,她们是一些寂寞的女子,在盼望有情人能在她们最美丽的一刻,向她们投来惊鸿一瞥。在碧荷如盖的湖面高高擎起的莲花,似乎就是那些翘首以盼的身影。在夜色里,将目光放到远方,看你踏月色而来。

终是无缘。最初,青涩。最后,凋落。在最美丽的时候,却重门深锁。

真的,想要自己变成一位翩翩的少年,在你最美丽的时候,我会突破重门,走进你的目光。愿化作一叶新绿,陪伴在你的身边,在风中,在月色里,与你翩翩起舞。而,今生无缘,今生无缘......当你化作一枚小小的莲子,我来了。剥开坚硬的外壳,是无瑕的洁白,最深处,却是碧绿的莲子心,淡淡的苦与馨香!于是,我将你放在我的案头,看你在瓶中渐渐开放成一枚小小的碧荷,来包裹我前生的遗憾。月色里,透过现实的苍凉,那些旧梦,依然生香!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