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关于绿芽儿的心情  

2010-04-07 19:47: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绿芽儿的心情 - 无心呢喃 - 无心呢喃

记得,在那些北风凛冽的日子,多么盼望春天的来临啊!风中,冻得发紫的脸,冰凉的双手,蜷缩的身影,都给自己留下了太深的记忆。喜欢下雪,却怕了无发避开寒冷无奈之感。到处,都是冷。甚至,睡前都不愿去触及冰凉的被窝。躲在被子下,抱紧双膝,想让自己多一些温暖。可往往是迷糊一觉醒来,还是不敢将冰凉的双脚伸到被窝的那一端,一伸过去,触电般,又缩了回来。三九天,很多时候都是一宿没暖和过来。记忆最深刻的,是梦境,也是冰冷的。那些日子,总在想,等到春天,我一定要自己穿得漂漂亮亮,到阳光下的草地上,享受一下久违的温暖。

春天来了,却迟迟没有找到那片可以让自己享受阳光的草地。偶尔走在不再寒冷的路上,闻到青草的味道,心情变得轻快起来。没有什么可以随便影响自己的心情,想开了,有什么大不了的呢?人来人往、花开花谢、成功失败、升迁荣辱,都只不过是瞬间烟云,过去了,便什么都没有了。好多东西,也不是自己想怎样就怎样的,自然面前,无能为力。但是,春天毕竟还是来了,一切都充满了希望。没有预约,却不一定没有收获。风中的种子,总会在某一个不经意的角落,发出新芽,开出最让人惊喜的花。喜欢这嫩嫩的新芽儿,因为一看到它,就似乎看到了满园春色。芳菲落尽,荼蘼花开,依然是不可多得的美。

冬天的盼望与等待,定格成一幅冰凉的剪影。那一切,只不过是走到春天的途中,留给自己的一种纪念。每天,都在关注那绿芽儿,想,很快,那将是一片花海。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