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2010年4月19日  

2010-04-19 21:31: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到了周一,一周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有时候,也觉得很充实。最起码,比整天无所事事有成就感得多。人活着,其实就在于一个过程,过程中的一些结果固然重要,最终,殊途同归。

今天的心情比昨天好多了。不知咋回事,昨天就是不开心。他上完晚自习回来,本想和我再聊会儿。我却直言不讳的告诉他,今天不高兴,早点休息,不准玩电脑。他问我为什么不高兴,我什么也没说。因为有时候的不开心,根本找不到理由的。在不开心的时候,也会想到人活着,是不是很有意义。最终的思考结果是,人活着,不仅仅是为自己,所以不能很自私的不想活。想到了前几天某校跳楼而亡的那个14岁的女孩,她说,自己到一个更快乐的地方去了,让家人不要悲伤。可能吗?为人父母的,看到儿女这样不辞而永别,有谁能不伤心?她太单纯,也太自私。现在的孩子啊,怎么就不能多多体谅一下离自己最近的人的心情和感受呢?作为一个心理健康的成年人,我不会轻易的想要放弃生命。因为自己还有自己的亲人,爱人,想让他们快乐,自己首先就要过得开心些。

每到周一早晨,总会有一个很久以前的朋友发来短信,祝自己一周快乐。已经坚持很久了。自己从心底感激他,不说别的,能够每个周一都不忘记,一直都想着,就已经是很令人感动的了。日久见人心,他的真诚善良,自己会一直记得。有时候自己很忙,来不及回复,总会等到很长时间以后,等自己闲下来,才会感谢他的牵挂。平时我们很少联系,彼此都忙于生活。只但愿他的生活一直是快乐的。

工作的事情,也还算顺利。时间久了,看着自己的学生个个都很可爱。尽管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都是不可避免的。有谁在少年时不犯过错误呢?孩子,毕竟是孩子。也可能自己看起来面善,或者脾气好。我的学生真正怕我的并不多,或者说没有。就连整天挨批的那几个,还时不时和我贫两句。不过,自己一拉下脸,他们就收敛些了。比起其他班的孩子,有时候,自己很知足。

很多事情上,自己从来没有刻意想伤害某人。可,也许在不经意间就伤害到了。深感抱歉。却找不到更好的办法来补救自己的过失。说来,也不算过失的。我没有能力做到面面俱到。

跑步回来。坐在电脑前写这些东西的时候,觉得活着真好,尤其是这样健康的活着。有那么多生活的感触,那么多对生命的理解。这,也许是自己最大的收获。感恩生活,让自己拥有这么多!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