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2010年4月1日  

2010-04-01 19:38: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午,好不容易有点空闲,想歇会儿。没有午睡的习惯,却可以身心放松的上网看看。看到办公室门口有我班的学生欲言又止,立刻有种不祥的预感。见一名学生慢慢走进来,告知我,有两个调皮蛋逃出了校园。我知道下午考试,他们不会晚来,只不过厌烦了食堂里的饭菜,出去打牙祭罢了。也没太着急。果然,很快他们就回来了。刚开始,其中一个不说实话,我就告诉他,你总不诚实,你看~~(另一个逃跑的学生),人家从来不说假话。接着问另一个,立刻就说实话了。心里笑。每次,班里出现坏人坏事,总会有好事者前来报信,省了调查。

在午自习之前,我想找班里的一个女生谈话。很喜欢她,尽管有些调皮。上周的运动会上,她那小小的个子,竟然拿了两个短跑项目的冠军。我们正谈着,传来学生学海豚音的声音,很尖利。以为是我班的那几个,立刻叫正在办公室的女生去查看。结果不是我班的。她一下子跑到邻班,用她圆溜溜的眼睛观察,终于发现了。并且在他们全班同学面前为我指出来。立刻用眼神让她离开。然后把那个高高胖胖的男生叫到办公室批评了一顿。

事后,和别的任课老师说到我们班的学生。都说,这个班的学生好像格外小的样子,个子不高,心理年龄好像也小。我喜欢他们的单纯。这几天,忽然很喜欢这些孩子。只是调皮些,不坏。

有个学生,总是逃学上网。已经两个星期没来上学了,打过几次电话。起初,她的母亲说,管不了他了,不让他上学了。后来,跟他的父亲去了市里,干装修的工作。今天,他的父亲来了,说这段时间管的他很紧,让他搬运很重的装修材料,洗碗,洗衣服,早晨和父亲一起起床,还要叠被子,而且还得是豆腐块样的。在去工作之前,狠狠揍了他一顿。现在,他想回来了,但他的父亲故意先不让他来。听了,我笑了。很难想像,那么不听话的孩子,突然就像小猫一样乖乖的。他的父亲自学大专毕业,说是回去辅导他学习。听了真的很高兴的,告诉他的父亲,等重要考试,我会联系他,让他回来。但愿,几个月之后,我会见到一个崭新的他。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