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2010年3月23日  

2010-03-23 19:30: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真的很累。几乎一整天没有一点空余的时间。嗓子痛。本来,想今天不去上班了吧,在家休息一天。好多年了,自己从来没有请过假。即便是有事情,或者生病了,也尽量不请假。等上完课,抓紧去办事,或者去打针,然后接着上班。可今天,真的不愿动。最后,还是坚持来上班了。办公室的同事也病了,无论精神状态,还是身体状况,都不怎么好,脸色苍白。

一大早,一进办公室。便忙活着给学生发书,接着连着上了三节课,跟操。看了一节课的作业,备了会儿课,就到了午饭时间。下午更是不得闲,出了一节课的考试题目,听了一节课,因为别的老师请假,又盯了一节课的自习,还不能忘了叮嘱学生近几天的事情。最后,还上了一节课。等放学走进办公室的时候,满身的疲惫。有时候就想,为什么有的人会悠闲些,而自己却累得快要趴下了呢?同样是工作,自己这样做是否值得?

今天的情绪也很低落。忽然觉得自己应该转身,应该放下所有的期盼,甚至所有的不快乐。也许,那本身就不值得。等到能坦然接受那些所有有关的往事,也就说明一切都已经结束。既然结束了,就不用自己费心思的去想,去思考了,已经没有了任何意义。无论谁与谁,都只是生命里的匆匆过客,擦肩而过之后,就已经是永别。当自己还沉浸在这幕折子戏的时候,下一场的序幕早已拉开。观众都乐呵呵得欣赏这幕喜剧的时候,自己何苦对刚刚结束的悲剧耿耿于怀?无论悲剧喜剧,都只是别人的故事,与自己何干呢?

当自己不小心再次走过那个戏台的时候,只想让自己记住,别太痴迷于故事里的情节,当自己为之感动的时候,那双面具后的眸子里会向自己投来鄙夷的目光。嘲笑自己,太傻。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