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开博客一周年有感  

2010-03-19 09:39: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历经了一个春夏秋冬。当寒冬在一场场春雨的洗刷下,离自己渐行渐远的时候,风渐渐暖和起来,像情人的絮语,带了几许婉约,让自己在这样暖和的日子想起了那些相似的日子。时间过得真快啊,自己从发表第一篇博文,到今天,已经整整一年了。

细数一年来的一条条微不足道的思绪,那些淡淡的脉络里,逐渐感觉到自己日渐苍老。自己曾经怎样痴迷于那些过往,怎样的为了某一段文字而茶饭不思,怎样的将自己寄托于那些最不起眼的花儿,怎样为了平常的月圆月缺而伤感无奈,怎样的为了等不到自己想看的风景而暗自垂泪…….这些,似乎都已经走过了。如一场梦境,让自己忘不掉,却再也无法回到最初。当一个人禁不住大哭的时候,只有自己抱紧双肩,没人肯给自己温暖。

是自己恋旧吗?多少次多少次的,自己试图找到那些曾经,那些快乐,那些默契,那些无风无雨的时光。可每次,给别人留下的,是狼狈的背影。在自己印象里,似乎自己是那个风烛残年的老人。一切都已经远去,却无法博得别人的怜悯之情。即便是心痛的流泪,也没有了那种寂寞的美感。这种时候,宁愿心渐渐失去知觉。

或许,是自己不该走进这里吧。这里的春天太短。还没有等自己从那醉人的花香中清醒过来,花儿便谢了。自己多么喜欢那些花儿啊,无论是妖艳的,还是朴素的。她们分明是用生命来渲染自己的点滴韵致,那风中的微微的颤动,总会令自己心折。不愿意眨眼睛,怕会缩短自己看她们的时间。在她们最美丽的时候,我要用心记下来,好充实那些苍白的梦境。其实,从花开的一刻,自己便一直担忧,怕看到那些飘零的花瓣。终究,一切如约而来。匆忙的没让自己回过神来。望着满地的落英,一下子理解了黛玉葬花的心情。原来,在春天,也会有繁花委地的痛感。尽管如此,依然忘不掉春天里那些最美丽的记忆。

夏天,一切都是欣欣向荣的样子。小桥上,潺潺的流水里,总希望听见你的足音,或者,在小溪的拐角,平静的水面上,能看到你的倒影。笑靥如花,不语,却在你的目光里看到久违的幸福。上扬的嘴角,掩饰不住你的坏坏的笑。曾经多少次的驻足于这个角落,望着如镜的水面发呆。最后一次看你离开之后,一直没有再次等到你熟悉的身影。蓦然回首,你的背影渐渐远去……泪流满面的大声呼喊,仍然没有看见你的回眸。

秋叶里的静美,定格于那一场大雪。没有谁听见,雪地里传来的哭泣。喧闹的孩子,堆起了雪人。那枚红红的枫叶,成为雪人最亮丽的点缀。当看到你一个人静静守在空空的庭院里,不敢给你送去点滴的温暖。怕因此让你留下更深的伤与痛。只能在黑夜里,看你的心冰冷而坚硬。不忍心看太阳拜访有你的空间,渐渐消逝的感觉,痛彻心扉。那一地的水,是你,也是我为你流的泪。

也许,真的该忘记了。忘记,可能少了快乐,但更重要的,是少了寂寞,少了沧海的感慨,白云的诉说里,亦不再有遗憾。

春天来了,花会开,也会谢。归来的燕子,是否是去年的旧相识?堂前旧梦,依稀你的样子。飞越千山万水,那熟悉的身影,会一直魂牵梦绕。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