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女子安安(五)  

2010-03-19 19:39:38|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要放寒假了,大家都在紧张的准备期末考试。那时候,每个人的家庭都不是太富裕,大部分同学上学花的钱,都是父辈们面朝黄土背朝天,用汗珠换来的。为了让父母和自己能在那年的春节有个好心情,为了不再看到父母焦急无奈的目光,大部分同学,都在刻苦认真的进行最后的冲刺。每天晚上,大家为了在熄灯后能继续看会儿书,要么到洗刷间,要么偷偷拿了手电筒在被窝里看。更多的同学,是点上自己的蜡烛,在烛光里继续未完的学习计划。所以,时常有同学会不小心烤焦了眉毛,或者额前的头发被烧得打了卷儿。现在想来,那时的我们,是多么懂事的一帮孩子啊!

期终考试终于如期而来。从大家早晨起床后的状态里,完全可以感觉出那种紧张。尤其我们这些女孩子,心小,容不下这么大的压力。平时,大家起床的时候总会唧唧喳喳,吵吵闹闹,而这几天,大家都像商量好似的,谁也不多说一句话。急匆匆整理一下床铺,便风风火火往教室奔去了。更有甚者,好几个同学读通宵,天快亮的时候,稍微打个盹儿。起床铃之后,拖着沉重的步伐,带着满脸倦容,也向教室走去。安安是其中之一。她平时很疼爱妈妈,因为她知道,在这个世界上,妈妈是她唯一的亲人。更何况,是妈妈一个人把她从五岁抚养到现在。都记不清了,有多少次妈妈在半夜背着生病的她去两公里以外的医院。那次,她因为白天贪玩,出了好多汗后,脱了棉袄。结果,半夜里发起了高烧。妈妈给她喂了药,依然烫得厉害。那是初春,正赶上那天下雨。妈妈在雨夜里背着她去医院。有一小段路是土路,而且是上坡。就在那里,她们娘俩摔倒了。妈妈再次背上她,继续走,可因为太滑,又一次摔倒了。等到医院的时候,妈妈把她送到医生面前,自己却一下子坐到了地上,晕了过去。她虽然发着烧,但还比较清醒,吓得大哭。等医生把妈妈叫醒的时候,她看到妈妈哭了。八岁的她,在那一刻,懂得了心疼妈妈。为了让妈妈高兴,她从小就努力学习,每年,她都会拿回一张奖状作为送给妈妈过年的礼物。在妈妈看到这个礼物的时候,她会看见妈妈由衷的幸福。

所以,她觉得自己一定要尽最大努力,考出最好的成绩,让妈妈知道,不久的将来,她将以优异的成绩迈入大学的门槛。

考试的第二天,考数学。这是安安最担心的一门课。尽管她平时不偏科,数学也很优秀。可就怕遇到两个难题,找不到思路,就会使自己的成绩大打折扣。就在考这门课的时候,出了问题。由于她最近太累,吃饭又不怎么好,低血糖,在班里晕倒了。当时她的试卷只做了一半。老师让我把她送学校的医务室,医生让我到外面给她买了白糖。回来给她喝了糖水。等她觉得好些了,我们回到考场的时候,已经考完了数学,试卷也被老师拿走了。我们都很郁闷。

最后的考试结果,可想而知。安安由每次的前三名,成了班里的十七名,我呢,也受了影响,从第六降到了十三。当我们俩看着我们的成绩,欲哭无泪。她一直都对我有些歉疚,因为她知道,如果不是她出现这样的问题,我绝对会比这个成绩好得多。我也认为如此,这次,自己也曾经胸有成竹。可,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也真的没有办法。只能去安慰她。

放寒假的那天,我先陪她回家。见到了她的妈妈。四十五六岁的人,看起来有些憔悴,头发已经花白。尽管穿着干净得体,依然遮不住时光留下的印记。见我来,她很开心的样子。麻利的拿出家里能吃的东西招待我。当她再次看我们的时候,发现了我们都不高兴。我向她说了事情的经过。能看出她的心疼安安的焦急,因为她的目光在我说到这件事的同时,就转到了安安身上。她说,“没关系的,只要该学会的学会了,就行了。咱也不值得为了考个好成绩不要自己的身体了。以后,你们可不能这样了哦。”我知道,她了解自己的女儿,是说给女儿听的。我再看安安的时候,安安的脸上有泪,她哭了。因为她觉得委屈。

那年,我回家的时候,爸爸妈妈也没说我什么。觉得我就应该帮助同学的。成绩重要,但人品更重要。可心里,仍然不是滋味。躲在自己的房间里,我也哭了。

高二下学期的那个春天,在我的印象里好像一直在下雨。都说春雨贵如油,可,那年的雨,怎么就下个不停呢?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