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岁月  

2010-11-22 20:13: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 - 无心呢喃 - 无心呢喃

 

傍晚回家,我们异口同声的说,觉得不快乐。我想,究竟怎么了?很羡慕那些小商贩,一大早风风火火出来,拉了满车的货物。傍晚回家时,兜里揣了今天的几十快钱的劳动果实,觉得快乐。我们一天的收获,在哪里呢?

朋友说,在某一棵路边的法桐树上,看到了一颗被刀子刻上去的心,似乎是很多年的印记了。看过之后,有许多感触。被刻得心还在,人却不知已经去了何方。还能否记得当时刻这颗心时的心情呢?自己爱的人,是否还在自己身边,或者依然在自己的心里?时光,真的无情,把那些曾经刻骨的爱与恨,都渐渐掩埋在岁月的某个角落。岁月的尘,一层又一层,那些曾经鲜亮的日子,变得渐渐模糊。那一双双明亮的眼睛,渐渐失去了光华,变得混沌不清。在岁月的这一端,望不见,那曾经的邂逅。挖空心思的想,却再也记不起当时的每一个细节。青葱的岁月,逝去了,了无痕迹。

其实,是真的很在意那些片段。一直想珍藏的,就像出嫁时只穿过一次的新嫁衣,不求再次穿起,只求留下一段最美好的记忆。而最终,当某一次不经意从衣橱的最底层找出来的时候,发现,已经被虫儿蚕食的到处是洞了。心疼,却也已经于事无补。再怎么样的保护,始终是失去了当年的光鲜。那些记忆,曾经那么让自己放不下,每次想起,都会微笑,或者流泪。怎么会渐渐离自己远去了呢?

没有情人,也未被刻骨铭心的爱过。对岁月的无奈,确如看着自己最爱的人转身离去的背影。无论怎样的嚎啕大哭,怎样的顿足,都无法使他回头。望着他的背影,妄自嗟叹。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