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2010年11月13日  

2010-11-13 19:32: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弟弟结婚。一家人都赶回来参加他的结婚典礼。热闹。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哥哥嫂子们了,见到他们,说不出的亲切。觉得,自己家里的人真好。骨子里的亲情,哪怕多久,都不会变淡。在自己的心目中,他们总是那么高大,无论什么事情,他们都能顶的起来。今天,却发现,似乎都老了很多。当他们见到我的儿子,很惊喜,几天不见,已经长成接近1米八的大孩子了。好多人都在赞叹。儿子尽管平时话不是太多,但这次,却总能大大方方叫各位舅舅妗子。看着高兴。

新娘子很漂亮,是曾经的一个学生,尽管我没教过她,但都彼此认识。起初,她叫了老师。后来我告诉她,叫姐姐就行啦。和亲姐差不多。很聪明的女孩子,在心里为弟弟感到高兴。

大家聚到一起,真的开心。喜欢听他们叫我的小名,喜欢听他们聊天。我也喜欢和他们聊。无论什么时候,我的娘家还有他们,觉得有依靠。侄女工作了,而且是很大的公司,有时候自己出去招收员工,才几天啊,我结婚的时候,她才5岁。说她的姑姑我结婚那天没有平时漂亮。现在,已经成了大人。怪不得自己老了呢。

大爷的儿子也回来了。不愉快的记忆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在我的脑海里。从心里,我不愿理他。可当年近60的他怯怯的叫我小名的时候,我还是笑脸相迎,却没叫出那一声哥哥。寒暄几句,我走开。在我走出二、三十米的时候,他又叫我,说,要回市里了。我没有多少挽留,只是说,路上慢点。一大家人,好像没几个人对他热情,大老远赶回来,忽然觉得他有些可怜。几十年的恩恩怨怨,或许,应该散去了吧。等下次吧,叫他一声大哥。

哥哥嫂子们一直看我们的车开走,才离开。亲情,真的很温暖。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