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关于学生们的总结  

2010-01-05 14:57: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12月31日。我在班里开了班会。让同学们回去写一篇2009年自己对自己的评价。这段时间忙碌,月考,看试卷,迎接各种检查。到今天,才有时间看看学生们写了些什么。当自己看到那些很真诚的话时,真的很感动。此刻,觉得每个孩子都那么懂事,那么体贴他们的父母和老师。尽管他们日后可能并不能做好自己想要做的,但他们想过了,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知道怎样去对待他们的亲人,怎样和同学相处,怎样为自己的将来打算。有好多同学,都认识到了自己当班主任以来班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很多孩子开始爱这个班级,开始认为我们班会成为最好的班级。

说实话,想想这半年以来自己的付出,觉得累。很多时候,觉得没有成就感。尤其是当看到那几个调皮的孩子依然不懂事的乱打乱闹时,心里很烦躁。每当这时,总要把现在和自己刚接过来的时候,做一下比较,才会找到心理的平衡。有好多老师都为我描述当时的情景:满教室乱乱的,学生们在大吵大闹,骂人的,大声尖叫的,搂作一团的,地面上,满是碎纸,粉笔头,桌凳歪歪扭扭,有的凳子四脚朝天。教室的门也快要掉下来了,门口的饮水机漏了一地的水。现在,走到班里,基本没有了过去的影子。一切,还算是比较井然有序,自习课上,基本没有乱说话的,大家在安静的做作业。想想这些,就觉得自己真的很有成就感呢。

累了的时候,还有时候想要放弃。为了这些孩子,自己值得吗?比起不当班主任的时候,自己增加了一大半的工作量。也许,家长,或者领导并不认为自己辛苦,并没有在心里感激自己。今天看到学生们的这些总结,释然。孩子们看到了自己的付出,他们知道,并想到要对得起老师。这才是最重要的。用自己的行动,教育了他们。这才是最大的收获吧。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