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2010年1月31日  

2010-01-31 17:21: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安静的坐在这里,任心事慢慢盛开成那一朵莲花,不带一点污浊。那略带苦涩芬芳的气息,是曾经的六月里的雨,在远远的荷叶上轻轻溅起的水花,弥漫了整个雨中的世界。点点滴滴的过往,如那小小的水珠,跳跃着,奔向自己。

曾经听说过,和最爱的人相濡以沫,和次爱的人相忘于江湖。我没有次爱的人,所以不必和任何一个人相忘于江湖,所以,想要在某一个平常的日子,都能相见,都能看到曾经的笑脸。就如自己曾经轻拍下的莲花,任它在那样一个极平常的日子,潜入心底。只是,忘记了,季节的变化,时序的更替,终将会让她走远。所以,在这样一个冬日的下午,看到满地的枯萎与狼藉,竟然一下子接受不了。当看到那一粒莲的种子,才渐渐露出笑脸。明年,我依然会看见她的,美丽如昔。

我知道的,人生有三种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界也。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界也。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界也。

只是,并不是所有的人在蓦然回首的时候,都能在灯火阑珊处,看到自己想要的风景。所以,每一个人,都要善待自己,在看不到风景的时候,赶紧回家,别让自己在黑暗中摸索回家的路。灯火,未必有,更不要说阑珊了。荒野无灯的黑暗,是谁都不愿经历的。如果,没有尝试,没有追求,可能会留下遗憾。但如果到最后与成功无缘,就不如及早离开,让自己去做另外一种尝试。

当我回首的时候,已经没有了熟悉的风景。转身离去。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