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2010年1月3日  

2010-01-03 13:40: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在电视里看《歌声飘过30年》,有一些歌曲自己不是很熟悉,而有一些歌,自己听罢,有热泪盈眶的感觉。那首《为了谁》,曾经很多次的让自己感动。那是1998年抗洪救灾时,歌颂人民子弟兵的一首歌。当那些画面再次出现的时候,我想到的,是他们大部分还是些孩子,也是父母眼里的宝贝。为了人民,为了老百姓,却毅然跳进茫茫的洪水中。当时,有好多可能会受伤,会牺牲,可他们的脸上,却没有一丝犹豫,坚定的眼神,让我觉得生命的伟大。而当他们的家人看到这一幕幕时,会有怎样的感觉?当再次看到听到这首歌在台上演出时,词作家邹友开的脸上流下了泪水。我想,当年他在抗洪前线创作这首歌时,一定是被那一幕幕深深的感动过。

每当看到历史上类似的难忘的灾难,我总有这样一种感觉:我们的祖国,从建国最初到现在,大大小小经历了多少磨难啊。这好像一个家庭,从贫穷落后,走到现在,真的不容易。有多少人,为了民族的发展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自己的心血。自己不是一个爱唱高调的人,每当看到这些令人感动的场景时,心里就是这么想的。在心底,深深感恩于那些为了我们现在的生活做出贡献的人们。为了他们,我们也应该好好的生活,让他们在付出那么多之后,感到欣慰。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