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心呢喃

无心的呢喃,倾泻于笔端,作为一份心灵的依托,支撑起情感的慰藉。(原创,谢绝转载)

 
 
 

日志

 
 

过年,让自己开心  

2010-01-26 18:32: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可能因为家中老人身体不适的原因吧,心里一直不高兴。总觉得有心事,缠绕着自己。很害怕,每天都在担心。尽管自己的担心无济于事,可无法做到坦然。

自从父亲去世,自己就没有了对过年的憧憬。因为每到过年,就会想起父亲,想起他在的时候,总会在年前买下好多吃的东西。尤其是贫穷的那些年里,看到这些,都会觉得开心,尽管自己吃不了多少,可想起那些美食,都觉得幸福。父亲去世后,一下子害怕过年了,因为没有人会再次让我感觉到那种拥有的甜蜜,即便是自己会买来,但完全没有了那种无忧无虑,那种坐享其成的感觉,再也找不到了。子欲孝而亲不待,每当这个时候,都会觉得父亲早早的离世,是一种无法补救的遗憾。

记得那年他住院做手术之后,我从手术室把他推回病房。就小小的一段路,我走得很慢。我想,如果,让我这样拥有他,一直走下去,我也会很开心。即便是他不够健康,但最起码他还活着,还能够听到我说话,还能让我看到他。那些日子里,我觉得,能够为他洗脚也是一种幸福的。后来,他的身体一直还算不错。就在我放松了那种紧张的神经的时候,他,突然地,就走了。我都没能最后听见他对我说的话。而且,当我听到这个噩耗的时候,我都不相信。在医院里,当医生告知我们,已经无力回天的时候,觉得自己除了哭,除了心痛到麻木,再也没有办法了。那种感觉,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转眼,又要过年了。那种过年时欢天喜地的感觉,却早已经离自己远去了。过去,年前总会为自己买上自己喜欢的衣服,让自己看起来不一定漂亮,但尽量精神些。这两年,自己很少买衣服,没有了那种渴望。有时候,我问老公,是不是自己看起来特别邋遢。他总是笑着摇头。而自己的感觉就是如此。

今年,如果家里一切都好。我会想办法让自己开心起来。为自己买衣服,买喜欢的东西,让自己快乐!希望如此,祈祷!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